首页 > 财经 >

乌鲁木齐航空“和田号”冠名飞机成功首航

发布时间:2023-06-02 17:06:40来源:
乌鲁木齐6月2日电 (孙亭文 张荣)据乌鲁木齐航空消息,6月2日12时27分,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航空联合新疆和田地区文旅局推出的“和田号”冠名飞机徐徐降落在浙江省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标志着“和田号”冠名飞机成功首航,这是乌鲁木齐航空第一架以新疆地州市冠名的飞机。

  “和田号”冠名飞机的机型号为B-5429,采用186座全经济舱布局,机身整体涂装以“和田号”为主题,同时用红色字体喷绘着“万方乐奏有于阗”,将极具和田特色的玫瑰花元素呈现于机身之上。该架冠名飞机5月在海南省海口市美兰机场完成涂装,此次为正式亮相。

“和田号”冠名飞机机身整体涂装以“和田号”为主题,同时用红色字体喷绘着“万方乐奏有于阗”。 乌鲁木齐航空供图
“和田号”冠名飞机机身整体涂装以“和田号”为主题,同时用红色字体喷绘着“万方乐奏有于阗”。 乌鲁木齐航空供图

  首航当日,乌鲁木齐航空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举行“和田号”冠名飞机首航仪式。随后,“和田号”冠名飞机首飞乌鲁木齐航空UQ3533郑州-温州航班,在万米高空上开展了精彩的主题航班活动,与旅客共同见证飞机首航这一重要时刻。每位旅客在登机环节均收到了印有“和田号”的精美伴手礼,走进客舱后,目之所及都充满着和田元素,行李架、小桌板被一幅幅设计独特、印制精美的主题海报装点着,昆仑圣境、约特干故城等字样和美景彰显着和田魅力。

  和田地区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和地质资源。“和田号”冠名飞机以飞机为载体,推介展示新疆地州市,让更多旅客知道和田、了解和田、走进和田,感受新疆和田地区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博大精深的人文底蕴,为新疆增添了一张靓丽的“空中名片”,对新疆和田地区深化与全国各地交往交流交融起到推动作用。

图为空乘人员和旅客共同见证飞机首航这一重要时刻。 乌鲁木齐航空供图
图为空乘人员和旅客共同见证飞机首航这一重要时刻。 乌鲁木齐航空供图

  作为根植新疆的本土航司,乌鲁木齐航空目前共运营着17架B737-800型客机,累计安全飞行26万余小时,安全运输旅客超1400万人次。“和田号”冠名飞机未来将飞往全国各地,充分呈现新疆丝路文化,进一步增加和田地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介绍,乌鲁木齐航空将以此次联合推出“和田号”冠名飞机为契机,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为进一步促进新疆和田地区经济发展,助力和田乡村振兴,助力当地农特产品对外运输,贡献本土航司企业力量。(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