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三亚潜水项目乱象曝光:强制推销拍照,游客遭摘面罩强行收费

发布时间:2024-03-21 17:42:30来源:
近日,三亚市南边海附近海域的潜水项目中出现了一起恶劣的强制推销事件,多名游客在潜水过程中被工作人员强行摘下面罩推销拍照项目,每人被收取高达300元的费用。这一事件再次将三亚旅游市场的乱象推至风口浪尖,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据悉,受害游客均是在参加潜水活动时遭遇了这一不愉快经历。在水下,原本应该享受宁静与美丽的游客们,却被工作人员突然靠近,未经同意便摘下面罩,推销拍照服务。由于在水下沟通困难且担心安全,游客们往往被迫接受这种不合理的推销。

一位受害游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当时正在欣赏海底的美景,突然有人靠近我,摘下了我的面罩,然后拿着相机对我说要拍照。我当时非常害怕,只好点头同意。上岸后,他们向我索要300元的拍照费用,我觉得这完全是敲诈。”

此类事件并非个例,近期已有多起类似报道。这些受害游客在事后纷纷向相关部门投诉,要求退还费用并严惩涉事人员。然而,一些商家在退款时却附加了条件,如要求游客不得公开谈论此事,以平息舆论。

对于这一乱象,当地主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并公开征集犯罪线索,以打击这类非法行为。据调查,这些强制推销的背后是一些没有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资质的黑商家。他们通过低价吸引游客,然后在潜水过程中进行强制推销,利用游客的安全顾虑进行敲诈。

业内人士指出,这种强制推销行为不仅损害了游客的权益,也破坏了旅游市场的公平竞争环境。他们呼吁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力度,对这类黑商家进行严厉打击,维护旅游市场的秩序和游客的权益。

同时,也提醒广大游客在参加潜水等水上活动时,要选择有资质的商家,避免遭遇类似事件。在遭遇强制推销时,要保持冷静,坚决拒绝不合理要求,并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

针对此次事件,三亚市相关部门已经展开行动,将依法严惩涉事人员,并加强对潜水项目的监管力度。他们表示,将坚决打击旅游市场中的不法行为,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和旅游市场的健康发展。

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如何保障游客的权益和安全成为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我们期待相关部门能够加大力度,加强监管和执法力度,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同时,也呼吁广大游客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共同维护旅游市场的健康发展。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